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与时俱进,传承红色基因”
——航空制造系党支部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日期:2019-06-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6月16日周日下午,航空制造系党支部专程前往上海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与时俱进,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参观了 “开创与探索”、“旗帜与道路”、“实践与发展”三个展厅及党章纪念馆,在新时代不断与时俱进,在党发展的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老成都北路7弄30号。在新中国的伟大变革中,中共二大与中共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意义。全体党支部成员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中国共产党万岁”的一行大字,这是中共二大时期提出的党建口号,凝视着这些,此时此刻的我们依旧备受鼓舞。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认真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陈列展厅里的文件史料。走进党章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党章图书馆”,展厅采用先进的科技,陈列了从1922年到2012年发布的所有党章,通过“透明显示器”,只要在触摸屏上滑动手指,一部部党章电子版本会自动翻开。这样生动又具有教育意义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紧接着,支部党员们参观了 “党章集锦墙”,分别重温了不同历史时期通过的党章,从第一部到这次十九大最新修订的党章,每位党员都认真领会党章修订的历史脉络,从中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大家通过党章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历史。



参观途中,支部党员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感想。上海是党的初心始发地,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诞生、在这里建章立制、在这里发展壮大。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我们党员同志要认真贯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的重要指示,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随后,支部党员们在党章展厅的学习角围坐在一起学习翻阅党史资料,并作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党支部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在二大召开前后重要发展历程、中共二大的历史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共产党的发展、奋斗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在重学党章、重温党史的同时,无不表现出对先辈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精神的崇敬之情。



文:陆怡青                  

图:航空制造系党支部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党支部前往李白烈士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