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制造系参加2018诚信点亮中国上海站暨“诚信建立万里行”学院浦东校区宣讲活动
日期:2018-11-12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两点,2018诚信点亮中国上海站暨"诚信建设万里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浦东校区大礼堂举行。学院团委邀请交通银行南汇支行的理财师黄佳怡经理、团市委社会工作部的王海樱老师和团中央志愿中国信息系统运营团队的孙志伟老师进行宣讲。活动由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周维妍老师主持,航空制造系2018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有幸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的第一个主题为“警惕校园贷,树立金融新三观”,主讲人是交通银行南汇支行的黄经理,为大家讲述如何正确认识校园贷,以及解读何为“金融新三观”,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选择正规的渠道贷款,从而有效增强信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随后,市委社会工作部的王海樱老师为大家带来“志愿天下,行之有我”的主题宣讲,向同学们推广普及“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强调志愿者服务的必要性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合理的消费观念,王老师也为同学们普及了关于大学生贷款、创业基金会和理性消费支出的有关知识。期间,为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王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并给积极参与的同学派发了小礼品。

在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会场掌声不断,我系有的同学还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宣讲的要点内容。紧接着,中央志愿中国信息系统运营团队的孙志伟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青年信用体系和建设思路”这一概念,而后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志愿者心得体会,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随着时间的推移,宣讲活动渐渐步入尾声。最后,团委周维妍老师总结了三位老师的发言,并希望同学们会后能够好好消化宣讲内容,日后加强信用意识,争做明礼诚信的职校生!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活动圆满落幕。

文/图:陆怡青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举办大合唱比赛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开展2018级新生晚自修辅导工作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