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拓宽视野、提升素质-----航空制造系利用晚自修开讲座
日期:2019-03-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优良的学风是一所大学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为了相应学校的号召,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增强航空制造系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全面提升各班学生的素质,航空制造系在本学期延续上学期的晚自修安排,继续开展晚自修学习和系列航空知识专题讲座活动。本学期具体的安排如下:每周一由宋晟博士针对学生英语三级进行考前授课,周四由制造系陆周、王均、李好学、王诚、宋晟、姜克凯、孙港、姜兴龙等老师依据学生兴趣爱好,开展各类讲座及报告会。



2019 年3月14日,制造系陆周主任开启了本学期的第一讲——《中国民航的现状》。陆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国民航的发展历史,图文并茂地呈现了我国民航在不同阶段发展的宏伟历史。接着又讲述了空中交通管制服务的重要性,主要包括防止航空器与航空器、航空器与障碍物相撞;维持良好的运行秩序、提高空中交通流量等。分别对空中交通管制服务所包含的机场管制服务、进近管制服务和区域管制服务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讲座最后陆老师向学生介绍了由政府部门、民航企业、民航机场和通用航空组成的民用航空系统。精彩的讲座内容,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陆老师的专题讲座,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我国民航发展的历史,对于民航发展的现状和未来都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学习到了新的航空知识,获益匪浅,每个同学都为今天我国民航事业取得的骄人成绩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也表示十分期待接下来的系列讲座。


文、图:陆怡青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业余党校实践活动——参观南汇博物馆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召开20届学生就业宣讲会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