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制造系成功举办宪法知识竞赛
日期:2019-10-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在我系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着、坚定捍卫者。10月29日18:30,我系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竞赛。本场比赛由1851102班黄鑫裕和1951104班张媛媛同学主持,18、19级各班选派3名同学组成的8支队伍参赛,19级全体学生以及18级部分同学到场观摩,辅导员杨雪迪和陈天汉老师出席了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两轮。根据比赛要求,淘汰赛分为A、B两组分别进行。赛前各队队长通过抽签方式选择自己的组别。其中A组的班级是18级2、3班,19级2班、4班;B组的班级是18级1班、4班,19级1班、3班。每组得分最高的两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比赛拉开了序幕。首先是淘汰赛环节,采用必答题的形式进行,每组由单选和多选题组成,共计20题。参赛人员赛前准备充分,答题时沉着冷静,得心应手,得分不相上下。B组比赛甚至出现平分局面,不得不以附加题决一胜负。经过激烈的角逐后,18级2、3、4班和19级3班进入最终决赛。


接下来,进入紧张的决赛环节。采用抢答题的形式进行,每组由单选和多选组成,共计30道题目。本场比赛除了答对题得分以外,答错题还会扣分。因此,每位参赛选手斗志昂扬,除了拼手速,还都格外珍惜抢答到的机会,作答十分谨慎。此外,在比赛中也充分体现了学生们通过团结合作,共同为争取班级荣誉而努力的团队精神。经过如火如荼的比赛, 1851102班以最高分夺冠,1851103班位居第二,1851104和1951103班获得三等奖。


最后,思政辅导员杨雪迪老师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并和陈天汉老师为获奖的班级颁奖。


文/图:航空制造系  杨雪迪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在“心鹿之星”比赛获得殊荣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举行硬笔书法大赛初赛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