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制造系师生在线参加特殊开学典礼
日期:2020-03-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肆虐,我们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寒假,冬去春来,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典礼。早上8点,航空制造系全体师生积极响应,通过电脑、手机等在线聚集在学院“停课不停学”网络学习平台,共同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终生难忘的“网上开学典礼”,身在祖国各地的学生纷纷表达各自感受和心情,师生们团结一心,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心、担当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迎接新学期。


航空制造系1851103王可人在上海家中收看网上开学典礼


1851103王可人感想:

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这学期不能像以往一样如期开学,为此学院准备了网课,在观看了网上开学典礼后,我看到了许多志愿者在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胡院长的讲话使我深刻认识到每张安静的书桌都来之不易我们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定力,做到自觉自律、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为民航业接下去的发展做出贡献。

航空制造系1851104吴昊在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的家中收看网上开学典礼


1851104吴昊感想:

由于疫情的缘故,学院不得不采用线上教育的方式进行授课,并在今天举行了开学典礼,升国旗的时候,虽然国旗下仅有屈指可数的人,但是国歌和国旗相互作用之间,我们仿佛身临其境。胡院长也为我们做了开学动员,对老师和学生们都提出了诸多意见,我们要在“宅”在家的线上教学过程中把握好自制力。此次疫情中我们民航学子也做出了不少的贡献,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也有不少同学捐钱捐物。疫情的突发性影响了每个人的正常生活,但我们万众一心,积极防控,终将战胜疫情。



我系1851103王英杰在云南昆明家中收看网上开学典礼


1851103王英杰感想:

今天学院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开学典礼——网络开学典礼。在学院平台上观看了整场典礼后,我感触良多:虽然我就读的是一所民航专科院校,但在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各任课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授课态度,以及视频中学院领导们积极应对防控,不辞辛劳准备网络开学典礼,让我感到能作为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莘莘学子中的一个是极其荣幸的。视频中,胡亚明院长带领全体师生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指示重要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小组。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学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积极落实,尽可能的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抓教学,只为我们学子平安。在此,我衷心的向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胡院长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做好自我防护。要保持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服从大局,做新时代的理性大学生。”我认为,现在在家中上网课学习,要做到自觉自律,不能因为是网络授课就得过且过,浑浑噩噩,应该积极服从学校安排,调整好作息,按各任课老师要求,自觉签到上课。胡校长短短8分钟的演讲,看似很短,但实际需要学习的精神及领悟的道理非常之多,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在这来之不易的网上学习中,认真学习学校知识,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多阅读多思考,把握好有限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为自己日后在民航领域。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将自己的青春融入民航事业发展的潮流,能够努力工作,服务人民!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不辞辛劳,牺牲假期的老师们。听了胡院长的致辞,我将更加认真学习,期待疫情阴霾早日散去,早日回归母校的怀抱!加油!



文:陆怡青 

图:学生提供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航空制造系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记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召开第三届“航空中国”知识竞赛总结颁奖暨学期总结会议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