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航空制造系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记
日期:2020-03-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面对重大疫情,航空制造系紧跟学院教学安排,本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飞机制造工程教研室新进的党员教师王姝,本学期承担6个教学班、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为防疫情不误教学工作,2月初便带着1岁的孩子从山西老家乘坐火车返沪。返沪之后,严格执行上海市的14天居家隔离要求。


王老师第一次讲授《飞机结构基础》课程,为了高质量完成教学,她利用假期,认真学习、自我提升,查阅教学和专业资料,提前做好备课工作。在接到学院推迟开学转为网上授课的通知后,她认真学习学院下发的有关文件,确保停课不停学工作精准实施,积极备课,提前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的准备。


在教研室的统一安排下,她与其他专业教师一起,多次参加在线视频方式的教研活动,反复梳理教学大纲,基于现有网络教学平台内容,结合“网课”的教学特性,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和教学内容,为上好“网课”,做了充足准备。经过精心挑选和测试后,向教研室推荐两个教学平台,降低从传统的“面对面”线下教学及时转到“键对键”的线上授课的难度,也减少了学生因面对众多平台而带来的学习困难。


王姝老师在结合现有平台的教学资源下,严格按照课程授课计划进行内容的查漏补缺,对平台资源课程短缺和章节混乱的部分进行课程的补录。家里还有1岁的孩子,为了确保课程的录制质量,她只能等孩子睡着以后才进行。多少次,录完课已是深夜12点。由于是第一次录课,经验不足,为了获得最好的教学效果,她总是对自己不满意的部分进行反复录制。在录课过程中,技术问题层出不断,她多方请教,通过两周的学习和练习,她学会了视频剪辑和处理。


王老师牢记教学根本,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她克服线上教学的不足,保证以教学质量作为关键。通过微信、职教云、91速课等平台相结合授课,每次课前提醒,课中安排测试、提问、动画讲解等,提高大家上课的积极性,课后及时催收作业和批阅答疑,和学生进行及时的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确保教学效果。


王姝老师在抗疫中强化责任担当,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守初心、记使命”的诺言,让党旗在线上教学工作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王诚
                                                                                                      图:王姝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2017级实习生徐豪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救援行动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师生在线参加特殊开学典礼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