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浦东校区迎来了久违的招聘面试会
日期:2020-06-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去年6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一行来我院浦东校区对航空制造系学生开展 “上飞公司订单班的面试工作我系18级有近90名同学参加面试原定30名的录取名额增加到33名。


时隔一年,2020年69日下午,浦东校区国交中心再次迎来了上飞招聘面试会,上飞人力资源部的赵喆以及来自上飞各部门的五名专家组成面试团,对我校经过第一轮简历筛选后晋级的18级制造系和维修系34名学生进行了面试。



面试由航空制造系承办,制造系党支部书记李冰雪、学工办副主任李东和维修系支部书记高春梅、就业助理褚文婷以及两个系的辅导员也都到现场为学生加油鼓劲,学生处副处长杨必忠到现场指导。


由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本次面试机会弥足珍贵420日下午,航空制造系主任陆周、支部书记李冰雪和教研室主任王诚一行拜访了上飞浦东基地人力资源部人力人事室刘涛主任、人力专员沈杰老师,了解企业对高技术高技能人才的需求。飞机制造工程教研室主任、上飞实习指导老师王诚与上飞人力资源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努力争取和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经过不懈努力,人力资源在综合考量后,最终同意在上一轮订单班后再加一场校园招聘,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大家都很珍惜。秉承促进学生就业的思路,积极争取扩大面试专业范围,在征得商飞同意后,我们将面试报名范围扩大到了维修系。


为了做好这次面试招聘,按照上飞的招聘要求(以上飞祝桥基地为圆心,家庭住址在30公里范围内的学生可以报名)两个系的老师们都做足了功课动足了脑筋。制造系从招聘报名发布后,就由辅导员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和动员工作,之后又召集有意向的学生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将从往届学生了解到的上飞的情况以及收入水平详细地对学生专门做了介绍,并且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入围名单产生后又一次召开会议讲解了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维修系也从上到下行动起来,层层筛选后进行了择优推荐,并召开专门会议做了动员。


在因为新冠疫情而导致的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同学们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事先做足功课,非常认真地参加了本次招聘,同学们面试的表现也得到了上飞面试官的好评,并当场表示会招收大部分同学进入上飞实习。


      本次招聘面试也得到了后勤保卫处的大力协助,从场地布置到人员的配备,以及防疫方面的工作都做得面面俱到,有力地保证了招聘面试的顺利举行


虽然疫情对18级就业造成的冲击还无法估量,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下,我院的就业工作会做得越来越好。

                   

/ 图:李东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老师前往商飞培训中心研讨实训前置课程
下一条:“疫情”挡不住校企合作的深度推进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