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制造系进行18级新生专业教育
日期:2018-11-26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使2018级新生更加深入了解本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清晰的规划,航空制造系于2018年11月23日下午13点,在南1教302室举办了2018级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新生的专业教育讲座。由飞机制造工程教研室主任王诚主讲,与会的老师有就业助理黄莉和专职辅导员陆怡青。

讲座由陆怡青老师主持,她首先向同学介绍了王诚老师,向大家说明了此次讲座的目的旨在帮助同学对专业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在讲座过程中能认真学习。接下来,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师资配备,讲解了本专业培养方案和核心课程设置。重点从航空制造类用人企业的岗位技能需求角度,详细讲述了学生在三年的学习过程中需要掌握哪些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力。王老师围绕就业这个核心问题,建议新生们明确学习目的,转变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在不断提高知识能力的同时,也要重视自身人文素养的提升,为学为人并重。王老师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大飞机项目目前取得的成果和广阔的就业前景,以及飞机制造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以此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专业介绍会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提问,王老师做出了全面细致的解答。

同学们在讲座后表示,系部开展的新生专业教育讲座让他们收获良多,对于本专业和未来的职业发展都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祝愿2018级新生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学的青春岁月,努力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

文/图:陆怡青

上一条:军训正当时,团结就是力量——五营军训记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举办大合唱比赛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