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制造系举行第五届校园技能大赛
日期:2021-05-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紧密结合教育教学改革需要,落实和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培养具有工匠精神、道德高尚、学风严谨、技能过硬的航空制造类专业人才,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航空制造系于4月30日下午1点,在浦东校区基础实验楼钳工实训室组织了第五届校园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项目为“零件加工(钳工)”赛项。这是我们 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学生在理论学习和实训过程中所学基本知识的实际应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挑战。不仅能检验和展示制造学子的专业功底和操作水平,更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比赛通知刚下发,学生报名就及其踊跃,报名人数大大超过了预计人数,由于受场地限制等因素,最终按各班学习成绩排名确定了40人的参赛名单。
 

航空制造系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系领导及相关老师赛前精心筹备,庄金涛等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辅导,讲解竞赛要求,帮助解决竞赛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实际问题,并鼓励学生积极备赛,认真参赛,赛出水平,赛出风范。同学们本着严谨踏实的态度参加比赛,比赛不仅赛出了技能,更赛出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以及一个积极追求进步的豪情。比赛过程中系主任陆周老师和支部书记李冰雪老师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同时,为了能尽快公布奖项,让获奖学生能在5月7日的商飞面试前拿到奖状,我们的评委老师在比赛结束后就马上开始紧张的评分工作一直忙到晚上8点,按竞赛规则,1951104班级的 王恩泽以90分获得一等奖。 朱绍英老师也是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制作奖状,6日一早学生就拿到了制作精美的奖状,为学生就业面试成功增加了机会。

图/文:制造系 李 东
审核:制造系陆 周
责编:制造系朱绍英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赴江南造船集团职业技术学校参加第一次联合教研活动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邀请中国商飞公司质量适航安全部副部长卓刚开展专题讲座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