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上海工匠戴渊参加航空制造系《飞机钣金成形原理与工艺》课程教研活动
日期:2021-03-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年3月19日上午10:00,航空制造系于浦东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飞机钣金成形原理与工艺》课程教研活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工匠、我院外聘教授戴渊受邀出席,航空制造系该课程授课老师李冰雪、宋晟、王洪明参与交流。
 

首先,李冰雪老师介绍了《飞机钣金成形原理与工艺》课程校本教材的编写过程,该教材是我校老师与上飞公司钣金老专家陈伟忠合作共同编写的,2010年第一届飞机制造专业学生入校以来, 使用至今, 对我校航空制造系学生,特别是商飞订单班学生走上钣金岗位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10年后的今天,国产大飞机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国家级戴渊技能大师工作室在ARJ-21支线飞机和C-919大型客机的钣金零件制造生产中,攻克现场难点达上百项,希望戴教授结合目前钣金生产情况,对我们《飞机钣金成形原理与工艺》校本教材、课程教学多提宝贵意见。
戴渊教授对该校本教材非常了解,对老专家陈伟忠与我校老师共同编写的内给予高度肯定,表示该教材内容翔实,符合大飞机制造钣金岗位所需基础理论要求,并对各章各节的重点内容进行一一讲解,为教师提供切合实际、紧跟技术发展的教学内容。戴教授提出建议,教材可以与时俱进,增加钣金工艺中部分数字化技能内容,提高学生计算机模拟仿真能力。宋晟老师和王洪明老师就课程重点、行业标准、飞机钣金工艺发展等问题与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通过这次特殊的教研活动,老师们受益匪浅,并有感于戴教授乐于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表示将会在自己的教学中,认真落实课程思政,将工匠精神传播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行业专家参与课程教研活动是制造系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一次尝试,参与的老师通过交流能够学到专业知识,了解现场实际情况,为后续的课程建设提供新的内容和新的思路,也将促进专业教学改革。
文:制造系 宋晟/李冰雪
图:制造系 杨雪迪
责编:制造系朱绍英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