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制造系举办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日期:2017-03-14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7年3月9号下午2点40分,航空制造系工匠精神主题系列活动的优秀毕业生专题报告会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举办,制造系15、16级全体学生、部分辅导员、专任老师以及学工办全体老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制造系副主任李冰雪老师主持,邀请我们的校友、学长李文以他独特成才经历诠释敬业精神,专题报告非常精彩,也包含了学生日常教育中重点内容:职业素养、竞争意识、成才意识、社会责任、敬业奉献、专业精神、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教育,引起全场师生的共鸣, 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文用讲故事的方式,声情并茂的分享了他独特成长经历。2005年从上海民航中专毕业,到国外航空企业开始清洗发动机零件的工作,通过数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为公司首位中国籍的发动机试车员。2009年入职上海普惠发动机公司,每年完成公司三分之一的发动机测试工作量。2015年进入GE航空,是公司发动机技术支持主任工程师和LEAP发动机机队经理。

学长的演讲,没有空洞的说教,而是用质朴、真诚的语言讲诉了他的奋斗历程和对发动机专业的挚爱,以他的真实经历告诉了同学们坚持不懈、刻苦钻研的重要性,面临困境时的坚持与自信尤为重要,同时指出: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大家今后的学习、择业、就业等指明了方向。通过他的发言,同学们都受到深深的触动,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问,李文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明确地告诉同学大飞机项目的前景非常广阔,机会非常多,只要自己努力,职业成才的路非常宽广的。

李文的讲演结束后,李冰雪老师和学工办副主任李东老师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学好英语和专业课程,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学习与面试,鼓励大家向李文学长学习,努力做到坚持与自信,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文:李东、李冰雪

图:孙港、李东

校友李文做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现场

李文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

李文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

李文与航空制造系副主任李冰雪老师合影

李文接受航空制造系团学分会采访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举行就业面试讨论会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学工办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