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制造系贯彻落实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日期:2017-02-21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7年2月20日下午2:40,航空制造系在二教312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系副主任李冰雪主持,学工部副主任李东、助理黄莉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开始,大家一起学习了2016年12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体辅导员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结合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讨论落实制造系本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计划。

首先,积极响应学院层面组织的专题学习教育以及学生处、团委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其次抓系部层面落实,本学期系部组织开展两个主题的思想教育工作,3月组织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弘扬爱国与奉献精神。5月组织一次工匠精神主题系列活动,学生通过与优秀毕业生座谈、参加技能大赛等形式理解工匠精神。最后,通过主题班会课的重要途径加强学生德育教育。除常规教育学习外,计划3月、4月、5月各班级辅导员每月组织一次专题班会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16年级各班分别确定校规校纪教育、学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三个主题;15年级各班分别确定职业素养、成才意识、职业生涯规划三个主题;集中对14年级未就业的上海学生和在校的外地学生进行一次职业素养、竞争意识、成才意识、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的专题教育。

学院、系部、班级三个层面围绕学生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文:李冰雪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举办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