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首次校外实训圆满完成
日期:2016-01-18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我院民航特种车辆维修专业146301班学生自2016年1月9日起赴普陀区武威东路上海市第33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培训中心)进行“汽车维修工”实训和技能鉴定。作为我院首次校外实训项目,工程系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确保了本次实训的顺利开展。

此次实训为期9天,包括8天的培训和1天的“汽车维修工”五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由工程系刘云和殷向东老师担任带队教师。实训内容包含汽车的一级维护、二级维护、简单故障排除,实行学生分组、多项目轮流实训。经过出发前的实训动员,146301班的同学们深刻理解了这次实训的重要意义,在实训期间,同学们展现了遵章守纪、谦虚谨慎、勤奋好学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培训老师的一致好评。

实训获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学生增长了技能,也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良好风采。实训收获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通过考取初级汽车维修工资格证书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明确了职业方向,坚定了学习信念,激发了学生今后在校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2、既巩固了学生专业理论,也锻炼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真正提高了学生的生存本领,达到了高职教育的本质要求,为我院学生今后外出实训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我院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实训的圆满成功也为我院积累了宝贵的外出实训管理经验:

1、与实训单位的良好沟通,提前确定实训计划和实施方案是顺利实训的前提。在实训前一个月系副主任罗玉梅老师就带队亲赴实训地点考察,并与实训单位的领导就实训时间、费用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磋商。

2、实训前的周密安排与准备是顺利实训的重要保证。此次实训,无论领导、老师还是学生都做了充分准备。实训的报名、缴费、动员、预案制定、纪律制定及实训纪律保证书签订、学生基本信息的采集(身份证号码、学生及家长联系方式)、学生的分组,甚至往返地铁车次查询、午餐地点选择等都是实训前的必需准备。

3、实训期间安全高于一切。安全管理内容包括学生财产安全、实训设备安全、乘车安全、人身安全等。在每天实训开始前必须由带队老师按时清点学生人数、集合学生队伍。

4、带队老师的爱心和耐心要贯穿在整个实训管理工作中,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及时处理学生问题。带队老师每天深入实训车间,深入学生群体,与实训单位及学生及时交流与沟通,出现情况及时处理等都为实训的顺利进行提供了重要保证。

文、图:民航工程系殷向东

上一条:我院两位老师参加147教员技能培训交流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陈玮老师赴德参加“上海市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圆满结束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