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66部执照考点顺利通过民航局考管中心2016年度审查
日期:2016-05-27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6年5月25日-26日,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考试管理中心朱蓬杰主任、樊军、董艇舰一行三人对我院66部执照考点执行年审。我院院长于再、副院长杨征、民航工程系主任罗玉梅、副主任韩伟、教务处副主任陆周、147培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珺、办公室张震宇等陪同检查。年查工作在我院第二实验楼第二会议室进行,年审工作分三部分:审查前会议、现场文件审阅和实地查看、审查发现问题的确认与讲评。

在审查前会议上,考试管理中心朱蓬杰主任就本次年审的议程、要求、重点及原则进行了说明。学院66部执照考点负责人罗玉梅老师从考点基本情况、考点考试情况统计、考点质量体系、考点目前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的解决方案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听取了学院考点工作的汇报后,审查组查阅了我院2014年11月~2016年4月期间的CCAR-66部执照考试的笔试、口试考试录像、考场记录、66部考试管理手册等文件。其中口试录像调阅了2014年12月的全部录像,抽查了2015年5月~2016年4月笔试三个信道的录像。并对考点现场的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和维护措施进行实地查看。与学院考点相关人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确认。

26日上午,审查小组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审查总结会,院长于再出席。在总结会上,执照考管中心樊军代表审查小组向学院执照考点反馈本次审查情况:经过审查小组为期两天的现场审查和资料调阅,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执照考点总体运行良好,录像资料清晰完整,考试管理程序规范,质量监控措施有效,考点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建议对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在全国二十四家考点中给予通报表扬。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考点运行管理水平,创建全国示范性标准考点,审查小组还对学院考点提出了如下几点建议:1.建议考点进一步优化考试视频监控信号文件编号方式,便于准确高效地查阅和搜索视频监控备份文件;2.在笔试的考生签到表中增加记录考生机位号信息;3.尽快在考试区域配备考生自助储物柜,以方便考生寄存手机等个人物品,以免考生违规将手机带入考场。考管中心朱蓬杰主任还对我院考点的质量监控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院建立的这套由独立于考务机构的教务处督导室来承担考点的质量监控体系,与民航规章所要求的质量监控工作的独立性原则高度吻合,这种模式值得在各考点中予以推广。

评审交流中,于再院长代表学院感谢考管中心对学院66部考点的年审检查,学院考点在民航局执照考试管理中心的帮助和指导下,严格按照考试管理手册运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不足。通过年审,发现问题,必将促进我院66部考点的工作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改进、完善和发展,以严谨、公平、高效的工作态度,和谐、优质地开展考务工作,满足上海地区民航机务维修人员执照考试的需求,服务社会、服务行业。

随后,审查组一行对学院147培训和机务工程训练中心的设施设备、场地等进行参观,对学院的实训场地、设施设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学院尽快启动CCAR-66部技能考点的申请工作。

文:民航工程系周珺、罗玉梅

图:民航工程系张震宇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2016级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院两位老师参加147教员技能培训交流学习会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