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逐梦大飞机”——航空制造系“商飞公司”订单班面试顺利完成
日期:2019-06-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暨民航局和中国商飞签订了 “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后,学院制造系与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主动对接,确定继续合作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在2018级学生中首期招收30名学员,并将在下学期除完成正常学业以外,由上飞公司派员或者授权给我们教师共同开展相关的课程学习培训。


6月26日上午9时,按照校企合作计划,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一行四人在我校浦东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多功能厅,对航空制造系学生开展 “商飞公司”订单班的面试工作。我系2018级学生踊跃报名,共有近90名同学参加面试。党支部书记李冰雪、学工办副主任李东及辅导员陆怡青全程陪伴同学们,整场面试工作历时4个小时。


面试前,在报告厅由面试官为所有面试学生进行了一场小型宣讲会,宣讲会由李东老师主持。C919装配车间副主任、高级技师孟见新和上飞公司人力资源部沈杰介绍了商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及行业要求,同时较为系统地介绍了关于公司招聘订单班的相关事宜和信息,并特意安排了答疑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问,提问中不管是关于未来飞机制造行业发展的宏观问题,还是关于订单班的课程设置及之后参加工作面临的住与行等接地气等问题,上飞公司的2位领导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紧接着,李冰雪书记为大家介绍了订单班的由来,并再次给即将面试的同学们加油鼓劲,希望同学们在面试中都能沉着应对,取得佳绩。


上午10时,面试正式开始。面试学生分批次有序进入面试现场,通过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等方式进行个人展示,我系面试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肯定。原定30名的录取名额,最终破格增加为33名。


本次订单班的招录,经过激烈角逐,让参加面试的我系学子首次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就业的压力。特别在听完面试官面试前的宣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商飞人为实现中国“大飞机”梦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要学习“商飞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成功进入订单班的同学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加强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争取顺利进入商飞公司,实现自己的目标。未成功进入订单班的同学也表示将化遗憾为动力,以此为起点,扬长避短,不断进步,为圆自己的青春梦不懈奋斗!


文、摄:陆怡青


上一条:我院王钧教授、李好学教授等老师前往奥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举行第三届校园技能大赛总结会暨颁奖典礼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