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情”挡不住校企合作的深度推进
日期:2020-04-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落实“前置课程”工作。2020420日上午,航空制造系陆周主任、李冰雪书记和飞机制造工程教研室主任王诚老师前往商飞总装基地培训中心商讨校企合作课程前置第二阶段实施推进会。


培训中心的金晶老师首先向三位老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通过双方商讨,确定订单班结构(STR)和机械(ME)两个专业的前置实操课程所需要使用的标准物料清单,明确物料的替代品认可、教学管理平台互通数据和教员资质认定标准。



培训中心主任助理来回老师表示会将缩小合作院校范围,2019年商飞与民航局达成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我院作为民航直属院校,在华东地区拥有良好的行业背景和学生培养口碑,因此将我院作为重点深入合作的对象。商飞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把内部新员工培训周期从三个月缩短为一个半月,希望将两个专业中的16实践课程前置在我院完成。将尽快向院方提供校企合作手册,明确培养方案中体现的合作课程,明确课程前置、教员管理的要求,在局方PC审核的框架下,明确商飞外聘教员资质标准,确定学生考核管理要求。设想前两年的前置课程,可由学院对学生进行培训、考核,商飞再进行复核。将完善课程、考试记录管理,按照班级管理要求向院方提供企业文化氛围提前浸入的条件(如提供工作服样式、企业文化宣传挂图等)。目前商飞成立了商飞汉莎技师学院,正在制定实践培训标准并将实现企业内部培训证书的颁发程序,与此同时,商飞正在准备参加教育部第四批基于ME基础能力1+X证书的申请工作,并诚挚邀请我院参与制定和评审。


我院陆周老师向商飞介绍了飞机结构与装配实训室建设的进展情况,目前已按商飞两门课程的教学标准落实了170万元的第一期预算,因疫情期间进展缓慢,因此建成时间将会后移。根据商飞提供的标准物料清单,我院将协调院内资源,尽最大能力承担部分实训类前置课程的任务,同时希望采用替代品方式采购有近似效用的工具和消耗品。我院三位老师与商飞的培训教员一一核对课程所需物料的技术指标和可替代性讨论。


双方经过2个多小时的商谈,因物料清单涉及的品类数量很大,可替代品的评估和认可需要时间,因此商定在4月底前完成物料清单的核对,提供我院已具备的设备和工具清单,确定可实施的的前置课程种类。


通过此次会议,双方进一步推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加强了相互的了解和信任,增强了合作的信心。


                                                    / 文:王诚


上一条:我院浦东校区迎来了久违的招聘面试会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专任教师赴商飞复材中心学习交流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