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制造系分工会组织开展“历史与现代的交融”主题活动
日期:2020-12-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 27 日下午,航空制造系分工会为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新老同事之间的了解,提升集体凝聚力,组织教职工共同前往上海枫泾镇古镇和上海松江深坑秘境小城开展了以“历史与现代的交融”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首先全体教职工乘车来到坐落于上海市枫泾古镇的朱学范故居回顾参观,感受枫泾古镇的风土人情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朱学范( 1905-1996 ),上海金山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杰出的爱国民主战士和政治活动家、中国工会著名领导人。从 1925 年起即投身劳工运动,积极开展抗日救亡运动,为苦难的中国工人谋求福利、争取权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运动,特别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给他以深刻的启示,从而使他自觉自愿地接近中国共产党,并最终彻底站到人民民主革命的革命行列中。 2020 年是朱学范同志诞辰 115 周年纪念日之际,此次组织分工会教职工通过深入了解历史文化,紧扣时代脉搏,延续红色基因的探索实践,更好地开展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的“四史”学习教育。

 

 
接着 , 驱车到上海松江深坑秘境小城开启了现代之旅。上海松江深坑秘境小城依天马山深坑而建,融合特有的崖壁的自然资源,结合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概念,打造出独特的深坑内秘境奇观。教职工依次有序入场,观赏着不同主题的风景,感受智慧国人对于自然资源的充分利用,当大家欣赏到采石坑内建成的自然生态酒店时赞赏不绝,深坑酒店遵循自然环境,一反向天空发展的传统建筑理念,下探地表 88 米开拓建筑空间,依附深坑崖壁而建,是世界首个建造在废石坑内的自然生态酒店,被美国国家地理誉为“世界建筑奇迹”。大家在透明玻璃栈道上感受着惊险刺激,在乐园旋转木马上感受悠闲自在,轻松愉悦的心情一直伴随,合影留下这美好瞬间。
通过本次 “历史与现代的交融”主题活动,在回顾历史和走进现代的转换之下,教职工增进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团结友谊,增强了团体凝聚力。教职工纷纷表示时刻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自身工作之中,为学院的发展尽职尽责。
                                              文:航空制造系
图:航空制造系
审稿人:航空制造系 李冰雪
责任编辑:航空制造系 朱绍英

 

上一条:国家级技能大师戴渊来院分享“大国工匠精神”
下一条:上飞公司“蓝天梦工厂”讲师团走进学院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