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C919项目副总质量师来院讲授民机制造商体系
日期:2020-12-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 月4日上午,浦东校区尚智堂迎来了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的第四场专题报告会《精湛设计、精细制造、精诚服务、精益求精,民机制造商体系简介》。报告会的嘉宾是中国商飞公司C919项目副总质量师施晓良,航空制造系副主任李冰雪主持,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领导以及航空维修系、航空制造系的学生代表、辅导员聆听了报告。
 

 
施晓良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有四年的飞机维修经历,曾在海航任结构工程师,负责维修方案制定、大修技术支持、航线抢修和超手册修理等工作。2009年进入中国商飞,先后从事持续适航体系建设,设计保证体系建设、C919项目适航管理、C919项目质量管理等,目前担任质量适航部部长助理、C919项目副总质量师、C919项目外场试验队队长助理。
由于施晓良具有民航维修和民机制造经历,讲述方式既幽默又接地气,学生们积极参加互动环节,回答问题踊跃,现场气氛和效果都非常好。整个报告很精彩,施晓良用多个实例生动讲述民机制造商体系的4+2特征。如果把民机制造商体系比喻为一栋房屋,质量管理体系是屋顶,安全管理体系是中坚,而设计保证体系、生产质量保证体系、持续适航体系、运营支持体系则是其中四根坚实的柱子。施晓良以亲历者的角度,结合视频详细、生动、专业地讲解了ARJ-700飞机的所有试验和试飞科目,具体展现了“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体现中国商飞 “精湛设计、精细制造、精诚服务、精益求精”精神,充分表现了全体商飞人在推动国产民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辉煌成就。
施晓良是民机制造领域的资深专业人士,更像是学生的良师益友,通过讲座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精彩人生,其中包括人生经验,比如看问题角度、思考方法、解决问题能力等,还推荐了自己喜爱的两本书《一个国家的起飞-中国商用飞机的生死突围》《把时间当做朋友》,报告会深受师生欢迎。
文/图:航空制造系 李冰雪
审核:航空制造系 陆周
责任编辑:航空制造系 朱绍英

 

上一条:上飞公司“蓝天梦工厂”讲师团走进学院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对2021届在校生开展就业辅导工作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