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制造系召开“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及专业建设研讨会议
日期:2021-03-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经过三年时间的筹备、申报和准备,我院与江南造船集团职工技术学校(下简称“江南职校”)联合开设的中高职贯通 “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将于2021年正式对外招生。为推进相关工作的进程,更好地做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2021年3月26日上午我院航空制造系在徐汇校区召开了“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及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我院教务(科研)处处长潘云、副处长任春潮、航空制造系主任陆周、副主任李冰雪等6位老师以及江南职校副校长王春年、教务科科长方燕红、招推办主任吕先刚等6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陆周老师主持。

陆周老师回顾了三年来双方在飞行器制造技术中高贯通专业开设方面开展的工作,介绍了航空制造系的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共同建设的专业充满信心。潘云老师介绍了学院中高贯通专业教学体系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对在中职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包括教学规划、基础教学、教研活动、学籍管理等方面。任春潮老师介绍了中高贯通的招生政策以及新生入学、甄别、转段三个重要阶段相关工作的重点以及注意事项。

王春年老师表示,江南职校非常重视“飞行器制造技术”贯通专业的教学与管理,配备了优秀的师资。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专业今年首次招生,学校已拟定招生方案,以保证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将秉承江南造船集团150年的优秀文化,力争将专业办成品牌专业。
会议上,两校老师还就课程设置与衔接、教研活动、技能认证、学生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今后将在专业建设中加强沟通,共同努力,做出品牌,培养出飞行器制造行业的优秀人才。
文:航空制造系 康迎梅
图:航空制造系 康迎梅
审核:航空制造系 陆  周
责编:航空制造系 康迎梅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学子参观中国商飞祝桥总装基地
下一条:国家级技能大师戴渊来院分享“大国工匠精神”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