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飞机学院关工委分会参加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大飞机学院关工委分会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对“关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推进其组织、队伍、制度建设和工作创新发展,分会成员陆周、李冰雪、陈龙华等老师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于9月26日下午2:00在线上参加了2022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专题工作会议。

在会议中,各位老师认真聆听各单位的交流发言,感受颇多。退休老师陈龙华老师认为上海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做的很好,各单位的发言总结到,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关工委在学生思想工作方面的作用。老同志的认真听会精神值得青年教师、学生学习。

作为关工委的青年力量——辅导员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参会心得。其中专职辅导员李梦雅老师说到,“通过本次学习使我认识到,一要以“五老课堂”为阵地,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强化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用高尚的道德精神和价值追求激励教育青少年,不断增强其爱党报国的情怀;三是在青年教师活动中,严格要求自身,深入学习党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兼职辅导员林继老师讲到,“做好新形势下的关工委工作,有助于帮助青少年正确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地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自觉地支持改革,维护改革,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品牌建设,进一步完善新形势下品牌建设的长效机制,抓创新、重实效,抓系统、扩影响,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切实可靠的保障”。同为兼职辅导员的董晓敏老师谈到,“关工委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具有重要辅助作用,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指引下,高校关工委应当适应新形势,找准定位、打牢工作基础、不断开拓工作平台、加强自身建设,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贡献应有之力”。身为专任教师的姜克凯老师表态要坚守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茁壮成长使命。并认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后备力量。我们要关心、教育好下一代,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他们成长”。

通过此次会议,大飞机学院关工委分会全体成员深知自身责任重大,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在青少年的成长之路上不断地关注、关心、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引领广大青年自觉向革命先烈学习,向新时代的榜样看齐,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能够担起青春责任,以实干和奋斗将精神传承发扬。

文/图:大飞机学院 杨雪迪

审核:大飞机学院 李冰雪

责编:大飞机学院 董晓敏

上一条:家校互动促就业——大飞机学院召开2021级就业动员会
下一条:章恒龙副院长一行赴伊顿上飞(上海)航空管路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