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艺”之名,同心战“疫”——大飞机学院开展“以艺战疫”主题活动
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春天悄然降临之际,上海也在倒春寒的时迎来了疫情的再次考验,我院面临着准封闭管理的严峻考验,学生的学习生活也从线下转为线上。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适应线上学习与生活,大飞机学院书记李冰雪老师倡议利用大家网课学习的课余时间,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开展“以艺战疫”主题活动,创作抗疫主题绘画作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在接到通知后踊跃报名,认真准备,拿起手中的画笔,收集身边的素材,运用素描、漫画、油画棒等多种形式从多角度诠释了此次校园抗疫情况。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多才多艺的学生,他们别出心裁,利用与疫情期间关系密切的综合材料,如口罩、纱布等进行创作,这样的创意不仅从视觉上增加了绘画的丰富性和可能性,而且使得作品深刻且具有力量!”同学们纷纷把对疫情的关切转化为创作的力量,寄情于笔,以画为境,用作品展示了自己的校园抗疫生活,并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为抗疫胜利鼓劲加油。

同学们提交的一幅幅绘画作品,无不浸透着温情和坚毅,散发着线上学习之余陶冶身心的愉悦,表达着对抗疫前线医务工作者和校园志愿者的美好祝福,展现了共克时艰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凝聚了众志成城的青春力量。用文化艺术作品宣传防疫知识,不仅丰富了防疫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所有同学的积极参与,也离不开学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用勇气叩问初心,以青春践行使命,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大飞机学院学生面对疫情冲击时自主学习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民航人的责任与担当。

老师作品

 

 

学生作品


 

文:大飞机学院 董晓敏

图:2052101班同学

审核:大飞机学院 李冰雪

责编:大飞机学院 朱绍英

上一条:大飞机学院召开校园准封闭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大飞机学院制造实训教研室教师志愿者助力防疫工作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