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空制造系党支部前往李白烈士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日期:2019-12-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1130日,在党委副书记孙群、航空制造系党支部书记李冰雪带领下,航空制造系党支部组织参观“永不消逝的电波”电影主角原型李白烈士的故居,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李白烈士故居位于上海黄渡路10715号,是李白烈士最后居住、工作和被捕的地方。在这里,他长期从事党的秘密电讯工作,向延安传递军政情报,保证上海地下党与党中央的联系。用自己的生命和满腔热血发出了永不消逝的电波,向党和人民倾吐了生命的最后音符。



怀着对烈士崇敬的心情,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李白烈士故居。故居一、二楼为展厅,介绍了李白烈士的成长经历以及他在三次被捕,饱受酷刑和利诱下,仍然坚贞不移的与敌人作斗争的光辉事迹。三楼为李白烈士生前居住地场景复原,再现了李白烈士生前战斗、生活的情景。自行参观结束后,现任名誉馆长——李白烈士的遗孀裘慧英女士的“忘年”老友吴德胜先生为我们具体讲述了李白烈士生前在工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故事。让我们真正的了解了当时李白烈士和他的家人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



李白烈士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他的事迹被编成故事、拍摄成电影,他的坚韧品格和英勇气概值得被歌颂、被怀念。我们也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理想奋斗终身。


文、图: 航空制造系 杨雪迪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党日活动
下一条:“与时俱进,传承红色基因”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