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空制造系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航空制造系党支部于4月7日晚上7:30召开线上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群同志、大飞机学院和继教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议程一:当前校园疫情情况介绍,转达了学院党委对职工的关怀。议程二:“以案为鉴筑牢底线,警钟长鸣恪守初心”主题警示教育。

会议进入第一议程。党支部书记李冰雪转达了戴志刚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教职工的问候和关心,嘱咐各支部和二级学院一定要了解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如果有困难,一定要互办互助,解决不了的困难,往上报,学院一定会尽其所能帮助职工。


接着,值守在浦东校区的陆周同志较详细介绍了两校区的防疫工作情况,让居家办公的老师了解学校近况。通报了大飞机学院线上教学情况。曾晓燕同志介绍了自3月14日学院封闭管理以来,继教院学历教育教学和短期培训班开展情况。两位部门领导要求居家办公老师,认真做好教学和管理工作,更加细致服务学生、学员,在抗疫的特殊时期,表现出更强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孙群副院长也表达学校工会对职工的心意,对支部党员表示了慰问和勉励。

在战“疫”中,大家分开二十多天没有见面,相互之间都非常想念,和寒暑假的感觉完全不同。继教院曾晓燕同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在校内情况艰难的境况下,学院党委仍在关心居家办公人员,嘱咐大家在有自己不能克服的困难的时候,要及时联系学校,寻求帮助。基于封控中学院的实际困难以及院内连续值守干部、职工面临的工作压力和艰难挑战,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慰问,无疑就是“我很难,但仍是你的依靠!”

随后,同志们提出了建议,为兼顾防疫安全和丰富封闭时期的个人生活,增加交流和沟通,舒缓情绪,积极面对疫情,建议支部或分工会举办“共克时艰露一手”等在线活动。


会议进入第二议程,“以案为鉴筑牢底线,警钟长鸣恪守初心”主题警示教育。党支部书记李冰雪传达院党发〔2022〕7号文件主要内容,通过开展“以案为鉴筑牢底线,警钟长鸣恪守初心”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党性、守法纪、树正气、干实事,自觉按照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要求,修身做人、廉洁用权、激情干事。强调重点围绕“五个一”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接着,纪检委员王诚同志布置学习任务。王诚首先介绍了上海某高校女教师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遇难人数的事件,女教师宋庚一于2021年12月14日下午《新闻采访》课程中发表错误言论,造成重大教学事故和严重不良社会影响,被所属高校给予其开除处分。此次事件说明我们需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严肃课堂政治纪律和行为准则。教师要守好政治底线,树立正确的站位,提升政治和历史文化修养,对已有公论的历史问题要严肃态度,不能在课堂中随意妄加评论,学术讨论也要注意使用科学谨慎的语言表述准确。

接着组织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并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四集《系统施治》,片长54分钟。

专题片看完后,已近21:30。通过此次云上相聚和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都收获很多。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斗争中,航空制造系党支部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反腐败重要性的认识,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领支部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文:大飞机学院 王诚、李冰雪

图:大飞机学院 吴青、宋 晟

审核:大飞机学院 李冰雪

责编:大飞机学院 董晓敏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新党章”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党支部召开2021下半年业余党校基础班汇报交流及结业总结会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