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制造系成功举办“自信”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16-12-02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配合我院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个人身心健康修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自信风采,制造系于11月30日下午14:30在综合楼409举办了一场“走向自信的舞台”主题心理演讲比赛。制造系副主任、支部书记李冰雪老师和学工办的李东、黄莉老师及各位辅导员也出席了本次比赛。

演讲比赛由制造系团学分会心理部主办,心理部部长卫栎澄声情并茂的开场白拉开了比赛序幕,评委由老师和每班选出的三位学生代表组成,全程坚持公正、公开原则,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由评委评出分数再计算平均分,按分数高低排出名次。

本次演讲比赛总共由7位选手参加,竞争过程中每位选手都积级踊跃,热情扬溢,演讲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本次比赛目的。

首先登场的是一号选手郑毅阳,他通过对“自信”透彻的理解,告知我们要抓住机会,不怀疑,不放弃,走向自信的舞台。随后上台的是二号选手高智添,沉稳的语调和气场震惊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三号选手左彤是一位娇小可爱的女生,她聆聆细语,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去拼去闯,收获自信的经历。接着四号选手尹道亮用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的事例阐述了自信与成功的关系。五号选手张楠大胆采用现身说法,以自身表现出的不自信和被嘲笑经历反劝众人。昂首挺胸,自信满满走上台的是六号选手李明,他讲解了能力和自信的关系,打铁还需自身硬,才能出众才是获得自信的关键。最后压轴的是七号选手王子伟,用亮剑精神诠释了他对自信的理解:我们每个人面对困难都应该勇往无前,无所畏惧。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55503班王子伟、155503班郑毅阳、1651101班左彤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李冰雪老师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他们与获得第四名的1651101班的尹浩亮一起将代表我系参加学院在12月份举办的“走向自信的舞台”主题心理演讲比赛总决赛。

在演讲结束后算分的间隙,李冰雪老师和李东老师对参赛的同学们进行了逐一讲评。告诉大家在演讲过程中应注意的技巧,注重小细节面对观众要大方保持好演讲者自信的一面,除此之外老师还提到在历年的招聘会中部分学生在面对用人单位的提问时经常因为怯场而失去工作机会,勉励大家要积极参加此类演讲活动,在每一次磨练中塑造自我,提升自我。

主持人还邀请了部分观众上台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从自己的理解,或对某一选手作点评,或从自己的感悟谈了感想。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我系学生的演讲口才、临场发挥能力和自信心,也为所有热爱演讲的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对学生个人修养的提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都有着重要意义。

文:155503周志伟、李 东

图:李 东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学工办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飞羽杯圆满结束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