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制造系组织学生参观钱学森博物馆
日期:2017-03-31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促进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航空制造系于3月24日下午组织16年级全体同学以及制造系业余党校基础班的同学,由徐添老师和黄莉老师带队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钱学森博物馆进行参观活动,以此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炽热的爱国情怀、潜心治学的高尚品德、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

博物馆的藏品展示了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传奇的一生。馆内有钱学森使用的公文包,钱学森回国的三等舱船票,《导弹概论》手稿,钱学森交大毕业证书,“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等珍贵藏品。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钱老为祖国做出的贡献感到自豪,现场不时有同学们赞叹之声,同时也被他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而感到震撼。同时对于今天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和来之不易。“相比钱学森,身处那样恶劣的坏境也依然坚持奋斗,自强不息,我们以他为荣,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的拼搏精神和爱国精神”。

爱国不仅是一种心情,在落实为实际行动的过程中更需要一种坚定的信念。钱学森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几十年来,他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祖国和人民无限忠诚,始终把爱祖国、爱人民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自觉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强盛和人民幸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不论遇到多少艰难困苦,都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美国拥有优越的研究环境和资源的他心系祖国,一心想利用自己的毕生所学,为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然而他的回国却受到了美方的重重阻挠,最终几经辗转回到了中国。研发“两弹一星”的过程中,条件非常艰苦,可以说是一穷二白,国家又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和文化大革命的天灾人祸,但他始终卧薪尝胆、励精图治,为新中国军事科学技术发展做出了无可替代的贡献,奠定了中国导弹的基础。

通过此次参观许多同学感悟到坚定是一种信念,艰苦奋斗更是一种爱国主义情怀。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希望他们能继续怀着赤诚的爱国心去努力去奋斗!

文:徐添

图:黄莉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成功举办首届校园技能大赛
下一条:155503班举行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