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制造系在战“疫”中认真落实2019年度学生各类先进评选工作
日期:2020-03-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因肺炎疫情的影响,自3月9日学生工作处下发关于2019年度学生各类先进评选通知后,航空制造系全体辅导员在李冰雪书记和学工办副主任李东老师的带领下有组织有条理的在网上进行各项工作。


在正式评选前期,学工办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李冰雪书记和学工办副主任李东老师根据系部情况对行政评优和团内评优名额进行了公平的分配;思政辅导员杨雪迪细读各类奖项评选办法,对有疑问的地方及时与团委的老师沟通并得到解答,最后把一些评选细节进行汇总提供给辅导员们参考;辅导员们根据学生们的考试成绩和操行分进行综合成绩排名并将排名对学生们公示。


在评选过程中,辅导员们严格按照各类先进的评选条件认真负责的筛选评优候选人,在评选各类先进不兼得的原则下,当一名同学符合多种奖项评选条件时,辅导员们没有为学生自作主张安排奖项,而是和学生进行沟通,说明情况之后由学生自己决定申请的先进类型。


此外,辅导员之间在评先进工作中互相沟通,有问题及时解决,并及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为了不影响大家白天各项工作和保持网络会议的连贯性,我系李冰雪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李东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陆怡青、杨雪迪、陈天汉、孙港老师们在3月13日和3月16日晚8点,分别进行了两次不同主题的网络会议。


3月13日网络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东老师主持,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评选“先进班集体”。由于先进班集体名额只有一个,按照学院相关文件和各班级提供参评材料,筛选出1851102班和1851104班进行最终选拔。接下来,辅导员陆怡青老师根据会前精心准备的两个班级参评材料做了班级情况的详细介绍。最后,经过各位参会人员分别阐述观点并表态,虽然两个班级都很优秀,难以取舍,但仍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决定拟推选1851104班为先进班集体。


主要议题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李冰雪老师借此机会肯定了各辅导员在此次疫情期间线上线下开展的各项工作并一一询问了各班第一周网课进行情况,再次强调了辅导员要随时关注班级思想动态,有异常要做到及时反馈;对于班级上课不积极的同学及时做好心理引导工作,尽快投入到网课学习中。对于毕业班就业问题,希望辅导员按照学院的就业工作部署积极继续做好稳步推进工作。最后学工办李东老师做了会议总结并确定了下次会议的时间与议题。


3月16日网络会议仍由学工办主任李东老师主持,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评选“‘五四’红旗团支部”。由于名额只有一个,按照学院相关文件和各班级提供参评材料,筛选出1951101班和1951103班进行最终选拔。接下来,大家根据材料发表意见,最终仍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决定拟推选1951103班为先进班集体。


“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结束后,大家汇报了目前评先进进展情况,并对部分名额进行调整以及确定了“优秀青年志愿者”的拟推名单。最后学工办李东老师做了会议总结,对各位辅导员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表扬,并感谢大家对这两次会议的支持与理解。


会议结束,我系各类先进评选工作仍然继续,先进名单公平公正的在班级里进行公示,对学生们填写申请表给予指导,认真汇总申请表等工作正在陆续进行。疫情虽然无情,但是航空制造系学工办全体成员的工作热情毫无减退,依旧情系学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学生服务,做好各类先进网上评选工作。
文:孙港、杨雪迪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组织2020级新生进行《学生手册》集中辅导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在“心鹿之星”比赛获得殊荣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