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齐心抗疫之我要学——大飞机学院辅导员沈蕾为班级学生开英语四级补习课
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自3月14日民航职院实行封闭化管理以来,学校从紧从严从细落实防疫举措的同时,全力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线上精品课程、答疑、教学技能培训等措施,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运行。

开展了线上教学,在宿舍时间更多了,但对于长期封闭在宿舍的同学来说,难免觉得心浮气躁。鉴于许多就业单位要求应聘人员须要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飞机学院的学子们对英语学习一直保有高度的热情。封校期间依旧常常会在课余时间询问英语老师以及辅导员英语相关问题。学生说:“老师,我想学!”鉴于同学们踊跃的态度,4月7日下午15点辅导员沈蕾为2151104班及2152101班上英语四级补习课。

课前5分钟,2151104班以及2152101班两班76人全员齐刷刷在列。班会开始,在沈蕾老师的引领下,居家和在校同学纷纷吐露最近生活的不易,住校同学抱怨买不到泡面吃,而居家同学则描述了最近的抢菜难、隔离苦。这让以往常常抱怨学校食堂饭菜难吃的几位“刁钻户”都忍不住感慨,“原来你们这么不容易啊!”大家讨论了片刻后,活跃气氛后,正式进入此次主题——英语四级补习。

沈蕾老师以四级写作“套路”为主题制作了此次课件,向大家讲解了四级写作高频命题的几种类型:选择类、引语类以及图表类。讲解了部分题型的核心词汇以及写作的三段结构。期间,在各班委的带头下,同学们纷纷主动开麦或者打字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疑问,甚至有同学主动打开摄像头,直播自己记笔记的模样,这份好学的热情让人欣慰、感动。为期一小时的四级补习很快结束了,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氛围却久久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

也许距离解封还有一段时间,但大飞机学院的学子们始终以积极配合的态度积极防疫,以高涨的学习热情迎接解封时刻的到来。这一天,一定不会很远!

文:大飞机学院 沈 蕾

图:2151104班、2152101班学生

审核:大飞机学院 李冰雪

责编:大飞机学院 董晓敏

上一条:战疫正当时 温暖也常在—记2053101班张晗回家
下一条:大飞机学院召开毕业班辅导员专题会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