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李好学老师参加上海航天科技论坛
日期:2016-11-30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6年11月24日,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和上海市宇航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上海航天科技论坛暨上海市宇航学会2016学术年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包括中科院院士上海市宇航学会名誉理事长匡定波在内,来自于航天研究院所、相关高等学校和企业的一百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航空制造系李好学教授参加了会议。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上海市宇航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杰主持会议,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长征六号火箭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张卫东做了《运载火箭发展及热点思考》研究报告。张卫东研究员讲解了国外航天运输发展分析、长征六号火箭成功首飞、重复使用与商业航天三部分内容。去年9月20日长征六号火箭一箭20星发射圆满成功,精确入轨,推进剂绿色环保迈出坚实一步,为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型谱构建和系列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标志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已经接近或者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微小卫星研究中心主任金仲和教授还做了《浙江大学皮纳卫星创新实践》的报告,介绍了皮纳卫星(纳卫星一般指质量在10kg以下的小卫星,皮卫星一般是指1kg以下的小卫星)的技术特点、优势和应用前景。

李好学教授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收获颇丰,并与航空制造系部分老师进行了交流。

文:李冰雪

图:李好学

张卫东研究员做报告

金仲和教授做报告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举办《产品创新的结构化模型和质量控制》专题讲座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2016级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顺利进行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