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制造系举办《产品创新的结构化模型和质量控制》专题讲座
日期:2016-12-12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6年12月9日下午, 航空制造系在综合楼111举办了《产品创新的结构化模型和质量控制》专题讲座, 该讲座由该系教师王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负责主讲。

王钧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区别开始讲解, 提出产品创新过程是一个从顾客需求向顾客满意的技术转化过程,应当切实地从顾客需求出发、突出重点地分阶段实施质量控制,并指出产品创新应当建立在成熟技术基础之上、借鉴成熟技术不能忽视技术应用环境、以及创新过程应当考虑知识产权和监管相关问题等。此外,王钧老师还介绍了一个以产品创新阶段划分为横轴、以技术商务法规可行性为纵轴的产品创新的结构化模型。讲座中既有严谨的理论,又有生动的事例,前后贯通,深入浅出。

航空制造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系主任陆周老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

文:王钧

图:康迎梅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举办“增进了解、迎接2017”关爱贫困同学茶话会
下一条:我院李好学老师参加上海航天科技论坛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