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制造系赴中国飞机强度所上海秦耀航空试验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调研
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扩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优化人才培养质量,11月3日下午,航空制造系主任陆周及三位专任教师一行四人赴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所(上海秦耀航空试验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合作调研。此次调研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等多方面议题进行了融洽交流。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飞机结构强度研究中心和地面强度鉴定与验证试验研究机构,具有代表国家对新研与改型飞机给出首飞前强度结论的职能。该所在已有55年发展的基础上于2013年开工建设上海分部,上海秦耀航空试验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其全资子公司是其主体项目的重要承担对象。现已完成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前全部静力试验,为型号首飞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攻克并突破了高难度荷载施加高精度测量等一系列重大关键技术,使我国民机静力强度验证试验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准。



调研期间,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秦耀航空试验技术有限公司周建峰总经理携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强度所及公司的历史概况,主营业务和发展规划。公司有关专家带领参观了材料结构强度实验室,测控技术实验室以及民用机全机静力疲劳强度实验室等重点科室,具体讨论了现今航空材料特别是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验证方法,试验流程及实际工况下的关键技术等专业课题。


通过此次调研,校企双方共同发挥优势,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我院将以强化航空试验领域相关技术和人才需求为导向,着力于建设对应学科、优化课程设计、实验实训基地等相关工作,为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服务我国航空工业贡献力量。
文/图:制造系 丁谢飞
审核:制造系 陆
                                                                                                           责编:制造系 朱绍英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红色景点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召开与上飞公司的校企合作研讨会议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