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制造系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红色景点
日期:2021-11-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 14 日,航空制造系分工会为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集体凝聚力,组织教职工前往南翔古镇古猗园和陈君起纪念馆,进行一场“寻访红色事迹 赓续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 景点 打卡活动。
首先,全体教职工乘车前往古猗园,古猗园位于上海市西北郊嘉定区南翔镇,是上海最古老的揽胜之一,也是江南名园之一。其中缺角亭虽已融汇在别致的园林艺术之中,但它还有着一段不平凡的经历。缺角亭始建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又名“补阙亭”。 1931 年“九一八”事变,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了我国东三省,南翔人民无不义愤填膺,由朱寿朋、陈少芸等爱国人士发起集资,在竹枝山顶建纪念亭以志国耻。缺角亭只缺东北一角象征东北三省沦陷,另三只翘角塑以三只高举的拳头,表达了抗战到底、收复失地的决心。作为党建红色教育基地,教职工纷纷进行红色地标打卡,以此表达爱党、爱国的情感。

 
随后,教职工来到微音阁。为庆祝建党百年, 74 年来,微音阁首次开放。在“微音微音,精神长存”主题展中以微音社开展革命活动的时间和事件为线索,聚焦谋公众幸福发起建社和为抗日救国创办刊物、集公众力量建阁猗园三个篇章,讲述微音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社和创刊办报、投身抗日宣传、募集抗日物资、支援抗日活动、捐建微音阁等革命事迹。微音阁背后的革命事迹,使其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也让教职工们受益匪浅。

午饭过后,全体教职工随车前往纪念嘉定区第一位共产党员、第一位革命先烈的纪念馆——陈君起纪念馆。在纪念馆内设有陈君起革命事迹介绍、陈君起半身像、遗物复制品、实物展示柜、展示图文版和展览相配套的电子设备等,用大量历史照片、烈士文物展示了陈君起作为晚清翰林之女,毅然和封建大家庭决裂,走上革命之路,英勇无畏、舍生取义的光辉事迹。教职工们通过参观陈君起纪念馆以此来缅怀英烈,领悟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更好的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通过本次“寻访红色事迹 赓续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全体教职工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团体凝聚力。还在红色文化洗礼中,回望和感悟党的历史,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贯穿于工作等各方面,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 制造系 杨雪迪
: 制造系  
审核:制造系 李冰雪
责编:制造系 朱绍英


上一条:章恒龙副院长一行赴伊顿上飞(上海)航空管路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赴中国飞机强度所上海秦耀航空试验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调研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