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空制造系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1-05-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 月14日下午,航空制造系在浦东校区基础实验楼311教室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系主任陆周老师主持,学习的内容是习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陆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这是 2012 年11月29日习近平同志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文章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之后,基础机电教研室主任康迎梅同志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这是2016年2月3日习近平同志在江西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的一部分。文章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结合新的时代条件,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最重要的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老师们再次了解了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了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理解了当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我们一定要保持勤俭节约,坚持艰苦朴素,坚持拼搏奋斗,爱岗敬业,积极奉献,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文:制造系 康迎梅        
图:制造系 康迎梅        
陈天汉        
审核:制造系 陆 周       
                                                                                                                责编:制造系 朱绍英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党支部前往上海历史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