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空制造系党支部前往上海历史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回顾党的艰苦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航空制造系党支部于2021年6月23日开展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李冰雪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前往上海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位于南京西路325号,通过陈列的文物、文献以及图片等资料,较全面的反应了上海的政治、经济与社会的历史变化,是综合反映上海地方历史的地志性博物馆。5月17日开始,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开幕了“初心之地 美好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 展览以上海为视角,解读上海城市精神中的红色底蕴,反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此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全体党员步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初心之地 美好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几个大字。紧接着,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参观了“红色之城英雄之城”、“众心逐梦 人民城市”、“伟大时代 美丽上海”三个展厅。“红色之城 英雄之城”展现了上海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城市,在这里铭刻着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凝聚着上海这座城市所具有的独特思想和精神风貌;“众心逐梦人民城市”讲述着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广大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干的热火朝天,上海劳动人民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匠心报国,甘于奉献。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人民生活水平整体性跃升。上海的城市建设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为迈向卓越全球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伟大时代美丽上海”则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为实现中国梦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把上海建设成为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添砖加瓦。

接着,党员们自行参观了上海历史博物馆基本陈列。整个展览分“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两个板块,遵循“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原则,全面展现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以及很多上海文化遗存,十分珍贵。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集中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红展板前,共同聆听孙群副院长讲“唱支山歌给党听, 不忘初心跟党走”的 题党课,他以自己与《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的首唱、飞行员出身的歌唱家金钟明的交往经历,深情讲述《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背后的故事,非常感人。《唱支山歌给党听》这支歌抒发我们对党的恩情,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创造“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永远坚定跟党走,不断为崇高理想而奋斗。

                                                                                文:制造系 杨雪迪、李冰雪
                                                                            图:制造系 李  东      
                                                                                 审核:制造系 李冰雪
                                                                            责编:制造系 朱绍英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活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