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上飞综合管理团总支和航空制造系团总支联合承办“忆往昔,话未来——职业启蒙系列志愿活动”
日期:2018-05-25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5月24号下午,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综合管理团总支和航空制造系团总支在二教报告厅联合承办了“忆往昔,话未来——职业启蒙系列志愿活动”。今天来到现场的有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综合管理团总支书记彭佳妮、综合管理团总支副书记殷勇华、法律部高级主管董铮、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小政委敖东亮以及来自发展规划部、质量管理部、试飞中心、企业文化部、工艺装备中心的同事和校友以及我校航空制造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李冰雪老师,航空制造系学工办副主任李东老师。

首先制造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李冰雪老师带大家一起回顾千年龙华、百年机场的历史。上海龙华机场曾是远东第一大国际机场,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是中国民航的发祥地。1933年末,龙华机场已初具规模,扩至1200余亩,被媒体赞誉为“伟大之远东水陆飞行港”。1936年,经市府及“中航”和“欧亚”的不断修建,机场的飞行指挥调度、通信电台、机库、机务维修、器材供应及候机室等设施已初具规模,不仅可供水上飞机起降,而且跑道已增长至1200米,能容 DC-2型等各型飞机起降,成为当时中国最好的一个民用航空机场。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和上海民航职业学院都是起源于龙华机场,这片滨水地带,在20世纪上半叶曾是民族工业的摇篮。如今,工业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徐汇滨江开启了城市更新之旅。

紧接着我们观看了激动人心的C919首飞成功的视频。C919的首飞成功,值得我们每一位真正的中国人为它骄傲与自豪,这意味着中国从此有了自己的干线客机,尽管离投入使用,尤其是实现核心组件的高占比的国产化还需要很长一段路,但这一标志性的时间意义之重大,无论用什么样的华美之词去夸赞它都不为过。

随后上飞公司发展规划部的赵志豪先生和人力资源部敖东亮先生分别讲述上飞未来发展规划和上飞招聘要求。民机生产国际市场市场环境中有很大的需求和空间,中国商飞在国际市场有很大的竞争优势。中国商飞肩负历史使命,努力迈进世界一流航空企业。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互动,同学们纷纷就公司转正的要求,加班制度,薪酬待遇和未来发展等自己关心的话题,向综合管理团总支的领导们提出了问题,综合管理团总支的领导和师兄师姐们做出热心的解答。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同学们不仅对龙华历史和中国商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坚定了自己的职业前进方向,有了自己对职业规划的新认识和新思路,作为民航学子我们也要肩负起自己的担子,实干兴邦,努力学习民航专业知识,把自己投身于国家航空建设中去。

文/图:李东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举行第三届团委学生分会干部竞选大会
下一条:心理电影《小猪教室》赏析活动—— 生命的价值,人生的体现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