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制造系开展就业专题讲座
日期:2021-03-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于3月16日下午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发表讲话,指出了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呈现7大特点: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疫情影响仍有不确定性、校园招聘岗位数量有所减少、新领域新业态从业人数增多、部分群体就业难度持续增加、“高期望“”慢就业“加剧、”互联网+就业“模式尚需完善。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学生处于3月11日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航空制造系根据学院就业工作部署,结合制造系的工作特性,分别于3月16日和3月23日针对2019级、2020级学生在南1202教室、南1302教室召开了就业专题讲座, 由林继老师主讲。 参加人员有杨雪迪、陈天汉、董晓敏、李梦雅、信心等辅导员、学导员。
首先, 林继老师对2019级、2020级学生分析了近几年的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增长情况、 2020年国内外航空公司的营收和生存情况,使学生明确在疫情的影响下,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同时通报了20届、21届航空制造系学生的就业整体情况,并详细讲解了21届航空制造系学生所经历的面试单位的具体信息,着重说明了部分企业对学生成绩、表现的要求;分析了学生在面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学生就业前的准备进行了具体指导;提醒学生就业的几种状况,分析了社招和校招的区别。
 

林继老师强调从动员会开始就意味着就业工作的同步启动,所有的同学都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积极行动起来,充分认识到“找工作“、”求职“过程中内因的决定性因素;要求学生必须严格按照学院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关的准备工作。
同时要求2020级学生要树立入学就要准备就业的观念,不能坐等,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不能认为就业还早的思想,20级“大飞机”订单班很计划于4月上旬来校面试招聘,因此航空制造系已经会同就业办开通了学生生源信息填报的渠道,要求2020级学生在3月底前全部完成生源信息的填报工作和个人简历的制作、自我介绍的准备。
最后, 航空制造系党支部书记李冰雪老师着重介绍了商飞公司的情况,并对2020级学生作了就业动员。
文:航空制造系 林 继
图:航空制造系 杨雪迪/李梦雅
审核:航空制造系 李冰雪
责编:航空制造系 朱绍英

上一条:航空制造系顺利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下一条:航空制造系组织2020级新生进行《学生手册》集中辅导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