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一堂特殊的团课---记大飞机学院2151103班主题团课
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下午14:30,2151103班在团支部书记书张勇嘉同学的主持下,结合目前疫情形势和封校情况,利用腾讯会议,在网上召开了关于疫情期间防疫手段的主题团课,“领导干部进班级”的联系领导--袁霞老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团支书张勇嘉同学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式与防控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ppt对同学们进行了疫情预防和日常生活的些许建议,详细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包括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严重者可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等。传播途径包括飞沫传播,接触传播,粪-口传播。三种,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须知,并接着针对一些题目对与会同学进行了抽查和提问。


其次,在同学们进行作答后,袁霞老师进行了发言,袁老师对张勇嘉同学所讲的团课进行了表扬,随后对校方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解读与说明,详细讲解了当前我们面临着上海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势最严峻的一次考验。要始终坚持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一至高理念,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树牢“三个敬畏”意识,把做好当前两校区的准封闭管理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发扬“事不过夜”精神,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关键点关节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全面优化升级两校区的疫情防控策略部署,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速度,进一步抓实全链条闭环管理,进一步从严加强食堂、宿舍等人员聚集重点场所管理,进一步细化各项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措施,加大排查管控,加强资源调度,强化应急处置,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再次对同学们强调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袁霞老师感谢同学们积极配合、勇于担当,为校园的“干净”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同时要求所有人共同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文:大飞机学院 林继、2151103熊鑫豪

图:大飞机学院2151103熊鑫豪

审核:大飞机学院 李冰雪

责编:大飞机学院 朱绍英

上一条:家校互动 共抗疫情
下一条:隔离不躺平——大飞机学院喊你做运动啦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