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携手同行,共盼“春”来
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3月23日,校园封闭管理的第10天,胡院长获邀与2053101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活泼轻松的线上云聚会,带班辅导员李梦雅老师主持了本次现场会议。在云聚会上,学生代表大方地分享了这段封闭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胡院长则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自己封闭期间的感受和体会,并对同学提出殷殷期望。


封闭生活有阳光

云聚会的伊始,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李梦雅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生活委员董翼丰同学的《隔离生活记》,周家印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封闭期间制作的手作雪碧黄瓜、秘制萝卜干,朱惠婷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看到后勤的工作人员、园区的志愿者、核酸检测过程中老师的陪伴所带给自己的感动。在封闭管理的校园中,既有克服温暖被窝诱惑的困难,也有相互提醒、醒神听课的办法;既有宿舍内的运动健身,也有园区宿舍楼下打羽毛球的消遣轻松……向我们展开了一幅封闭生活中的阳光画面。


封闭生活有温暖

云聚会上,被隔离在30栋的几名同学线上发声,聊了聊自己封闭期间的感受。他们是在3月14号早上,为配合学校防疫要求,而前往30栋隔离的。在云聚会中,他们提到班级同学时常会去他们楼下看望,给他们投递一些漏带或是缺少的东西。辅导员也时常关心他们,给予他们关心支持。这一番讲述,让大家感受到了封闭生活中的温暖。

封闭生活有考验

胡院长也在云聚会上分享了自己居家封闭的情况。因为小区内出现多例确诊病例而不得不一次次延长封闭期。不少小区居民因为不断延长的封闭要求,家里物资的短缺和没有尽头的核酸检测,出现了情绪不稳定的情况。胡院长提到,对于在校学生,虽然不用面对很多生活的琐碎,但是隔离生活,也对大家的自律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对于隔离同学,这更是一种考验,学会在独处的时光中修炼心静的能力,更多地回望初心,坚定未来的方向。


封闭生活盼春来

云聚会的结尾,胡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锻炼自己的系统性思维能力,比如封闭期间各个部门是怎么协调保障大家正常生活的。二是作为民航人,结合近期东航事故,对民航安全进行深入地认识。三是思考未来的不同人生角色如何去扮演,如果去做准备,赢得更好的人生之路。

最后,随着李梦雅老师的结束语“2022,向着更温暖的方向出发”,本次云聚会落下帷幕,我们将携手同行,共盼“春”来。

文:大飞机学院 李梦雅

图:2053101班同学

审核:大飞机学院 李冰雪

责编:大飞机学院 朱绍英

上一条:封住的是校园,封不住的是大飞机学院的热情心
下一条:大飞机学院1951104毕业班召开“心系学校,有你有我”专题班会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